close

原始來源:http://tinyurl.com/y76qcocc


智課教育創辦者韋曉亮:把人工智慧和教學結合起來

北京新浪網 (2018-04-24 07:26)

原標題:智課教育創辦者韋曉亮:把人工智慧和教學結合起來

  行業介紹

  「互聯網+教育」是互聯網科技與教育領域相結合的一種新的教育形式,具有高效、快捷、方便傳播等特點。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不斷普及,「互聯網+教育」正在為學生提供越來越好的精細化教學和服務。

  第一眼見到智課教育董事長兼CEO韋曉亮,他正匆匆走進辦公室,快人快語,滿臉透著一個字,急。大學時主攻人工智慧和數據挖掘演算法的韋曉亮當時做夢也沒想到自己後來會成為一名老師。「因為我是個急性子,我那時覺得老師是一個特別需要耐心的職業,不太適合我。」韋曉亮說。如今在他辦公室牆上還掛著一幅大字,寫的正是「制怒」。「我看到這幅字就提醒自己不要那麼急。」

  韋曉亮在新東方任職9年,被譽為中國出國考試寫作教學的「教父」,被幾十萬名學生稱為「小寶老師」,最後做到新東方的高管。這並非是因為急性子變成了慢性子,而是韋曉亮把所有的耐心留給了學生,如今又留給了智能教學產品。

  韋曉亮也意識到,他的急性子源自於他很大的不安全感。正是因為這種不安全感,讓他更在意產品的質量。「我們研發的教材,不到很滿意我是不敢拿出來的,更別說還沒做出來就去宣傳營銷,我根本不會幹這種事兒。」韋曉亮說。

  也許再早出生個幾十年,韋曉亮也不會想到他在遠離大學專業的若干年後又找回了新的交叉點,把人工智慧和教育緊密地結合在了一起。

  「我本、碩、博都是學人工智慧的。實際上,我在新東方的時候,就一直沒忘記骨子裡的基因,即如何讓科技和教育結合得更完美,這也正是我從新東方出來創辦智課的原因。我希望用科技去解放老師,讓老師能有更多的心思和精力去給學生做精細化服務和精細化教學,而不是天天像一個人肉喇叭一樣去重複自己的教材。」韋曉亮表示,智能教學的核心在於,線上提供可重複使用的高質量的教學內容和服務,線下提供基於線上內容和服務的個性化教學管理。

  韋曉亮認為自己一直在「逆流而上」。當別的教育機構都在著力做營銷做宣傳的時候,韋曉亮和他的團隊卻在埋頭做內容研發。直到有一天,韋曉亮發現天使投資的1000萬元全花在了內容研發上,只剩下了100萬元。他看著當時已經發展到30多人的公司非常緊張:「研發、設計、推廣都需要錢,馬上斷糧了怎麼辦?」所幸,酒香不怕巷子深,好的內容很快順利吸引到了下一輪融資

  當前,線上模式非常流行的時候,很多線下教育機構都在向線上發展,而智課卻堅持線上線下一起發展。「我自己就是從線下講課出來的,這種學習氛圍是線上根本沒法取代的,因為它就是要有這種面對面、情境式的環境,來交流互動、情感溝通。如果說,今天的採訪變成電話採訪,那效果絕對大打折扣。」韋曉亮說。

  談到國際教育,韋曉亮說,學生拿到國外名校錄取通知書只是「成長」的一個階段性成果。在其原創的「留學方法論」中,韋曉亮將服務學生的過程看作是對學生的「賦能」,即「同樣的分數,更好的錄取,更全面的成長」。2018年,隨著智課留學事業部的全面起航,智課將在「智課教學+智課留學+智課海外服務」三大板塊全面發力。

  「很多教育培訓機構側重的是賣東西、賣老師,我們不一樣,我們是有自己的一套價值觀體系和研發教學、研發留學產品方法論的企業。下一步,智課要緊緊圍繞一站式高品質,在國際教育這個大賽道上,繼續採用線上線下混合、『科技+教育』、『內容+服務』的模式,向少兒板塊下沉。我們希望推動教育行業的整體進化。」韋曉亮說。(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黃 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全球商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