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來源:https://goo.gl/74eq84


強化醫療新南向 我擬於越印馬設服務中心

中央廣播電臺 2017/12/27 16:47(17小時前)
推動醫療新南向,衛福部已前往主要南向國家實地考察,目前規劃在印尼、馬來西亞、印度等國外館增派人力,統籌規劃南向工作,並將於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3國設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吸引新南向國家民眾來台就醫。

為協助推動新南向政策,衛福部擬定「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旗艦計畫,並於新南向18國中,首先選定印度、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6國推動計畫。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自9月至今,已帶領衛福部團隊走訪當中5國,尚未考察的菲律賓也正積極規劃中。何啟功:『(原音) 我帶領我們衛福部的團隊,對於當地的醫療衛生負責人、官員、醫院這些場所的主持者,我們都有良好的互動,一方面也可以藉由台灣比較先進的醫療給予他們一些支援與支持,更重要的是吸引他們認識台灣,是不是有一些合作的機會。』

目前衛福部只有在美國、日內瓦、歐盟、南非等4地有派駐官方代表,何啟功指出,配合新南向政策,也正規劃於印尼、馬來西亞、印度等地的外館,派駐衛福部人員以統籌規劃相關南向工作。何啟功:『(原音)我相信在經費的支援之下,還有當地同仁努力的付出,我想新南向政策,預期會有很多合作協定、實際上的醫療合作,甚至學術的交流、國際上醫療技術的互換、經驗的分享等,都可以在這方面獲得實質上的成果。』

「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旗艦計畫,將在3個南向目標國設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以吸引、協助新南向國家民眾來台就醫。衛福部國合組技監許明暉表示,經實地考察各國情況後,目前選定越南、印尼、馬來西亞3國,將由我醫界合作設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希望明年(2018年)就能端出具體成果,衛福部也將協調國內各醫學中心,發揮優勢互補,以團體戰的方式開拓醫衛南向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全球商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